【這球學員選修課】Instagram reels 持續產出「自創曲」!

音樂創作正逐漸成為越來越多人的興趣,即使不精於樂器,也未必是歌唱高手,但大家熱衷於社交媒體上,無論是透過YouTube影片、Instagram reels、抖音等平台,都能分享自己的創作。

然而,資源和技能的限制往往讓人難以踏入創作領域。透過講座課程,講師分享各種創作的技巧與免費資源,降低創作的門檻,讓更多人能夠輕鬆參與其中。

 

作詞的技巧與啟發

作詞是音樂創作的重要一環,但對許多人來說,找到靈感和創作出有意義的歌詞卻是一大難題。講座中,老師分享了一些獲取靈感和撰寫歌詞的技巧,

包括:

  1. 不同語言:中文、英文、韓文等的應用
  2. 假語言:曲風的框架、相似靈感
  3. 特定曲風、嘗試不同的寫作風格等

激發作曲的靈感

作曲是音樂創作中最具挑戰性的,老師分享了許多可獲取靈感的*關鍵字:「kpop ost、instrumental、Korean drama 」、曲風以及有多元作品的網站,鼓勵學生通過探索不同的和聲、節奏和旋律來豐富自己的作品。從簡單的旋律開始,到複雜的和弦結構,講師分享了許多激發創意的方法,幫助學生們打破作曲的障礙。

 

其實靈感主題比歌詞詞彙還來得重要,老師建議要建立「寫歌靈感」的記事本唷!

降低音樂創作的門檻

整個講座的核心目標之一就是如何降低音樂創作的門檻,讓更多人都能夠參與其中。通過分享技巧、工具和資源,以及提供實際的創作機會和反饋讓大家感受到音樂創作的樂趣和成就感。

 

講座結束後,學生紛紛主動找上老師提出問題,希望更深入探討和學習。這種持續的學習動力不僅證明了講座的吸引力,也展示了學生對於創作的渴望!希望這球的學生能夠不斷進步,更加精通音樂創作的技巧和方法。

 

 

_

這球歌唱課程介紹 👈🏻👈🏻

暸解課程費用與專人為您解說👈🏻👈🏻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