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球練功坊 一日作曲工作坊》

作曲工作坊的舉辦恰逢颱風,但大家仍不畏風雨前來,這球感謝大家的堅持!

這天早晨雖雨水不斷,但課程早早開始,而同學們也是聚精會神的學習!

課堂一開始,老師介紹了詞曲創作者的日常,並帶我們深入研究了歌曲分析,學習如何在音樂中尋找靈感。

同學們秉持著專注的態度,聽著老師的教導,不放過一絲重要信息。

 

老師更是充滿幽默感,讓學習過程生動有趣,盡管窗外雨點敲打,但沒有影響大家的學習興致!

      

下一部分,老師介紹了點點譜的使用方式,帶領大家探索如何找到旋律及和弦。

 

 

進入假語言作曲教學之前,老師簡短的介紹了不同語言在作曲上的應用及技巧。

 

 

我們學到了如何漸進地發展音樂動機,以及如何拆解音樂元素,包括節奏、旋律和拍子。

   

   

 

最後,老師分享了一些實用的作曲技巧,包括主題發想、如何展現你的音樂畫面以及如何創建令人難以忘懷的歌曲瞬間。

 

當然,這一天最精彩的部分是學生創作環節。同學們都展現出了自己獨特的創意,並且進行個人創作,而老師則給予寶貴的建議和指導。

 

 

 

不論你是初學者還是資深音樂創作者,繼續作曲的旅程永遠值得追求

音樂是一門無限可能的藝術,它不僅是表達情感的途徑,還是思想和靈魂的寫照;

在作曲的路上,你會遇到挑戰和困難,但每一次的突破都會為你帶來成長和滿足感,不要害怕嘗試新的風格或媒介,保持創造力的火花,因為正是這些冒險,讓你的音樂變得獨一無二。

 

 

這球音樂教室,我們再相遇!

 

【我想學唱歌!】

專員解說歌唱相關課程 ??
了解詳細師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