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球學員選修課】如何優雅逆轉你的高音瓶頸

時間 | 7/30 (六) 19:00-20:00

地點 | 這球古亭店

講師 | 陳守恩 老師

講師小檔案|陳守恩 

聲林之王2十五強、我要當歌手四強,並於綜藝大熱門、小明星大跟班…等多個綜藝節目演唱,並與盧廣仲一同錄製黑人牙膏年度主題曲。

成長於美國,曲風多變,聲音清亮且富有爆發力、舞台感染力,擅長各類曲風。以不破壞學生本身特質取向為出發點,系統化的教學讓學生循序漸進從發聲、咬字、呼吸、技巧、感情、舞台取向上全都囊括,讓演唱者隨時都是舞台上最搶眼的存在。

經歷了2021的三級疫情,我們終於走到了2022,而因疫情暫緩舉辦的選修課,在一年後的七月強勢回歸啦!

 

本次邀請「陳守恩老師」為我們拉開今年選修課的序幕,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味這堂有趣的主題課程吧~

本次選修課在古亭店舉辦,希望學員們都能在舒適的環境下有良好的課程體驗。

 

課程一開始,老師很活潑的和我們聊聊天,讓彼此不認識的學員感到十分放鬆,並詢問學員們近期在練習歌唱方面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希望能夠有所突破。

 

老師先和我們分享在歌唱裡十分重要的歌唱技巧-「真音、假音、混音」,接著放了三段音樂,讓我們聽聽看是使用哪一種聲音共鳴,而學員們都踴躍地發表意見,場面十分活絡呢!

 

透過這三段音樂的例子,我們了解到原來真假音是無所不在的,而混聲則是真假音的結合!

 

再來,老師分享了我們在唱高音時,「嘴型、舌頭、抬頭的角度」,都密切影響著聲音的傳遞及共鳴,以下為三個重點:

  1. 嘴型:嘴巴需自然的往上下張到最開,切勿張得小小的,聲音會送不出去唷
  2. 舌頭:舌尖輕輕抵在下排牙齒的內側,不要讓舌頭的位置阻擋了聲音的傳送
  3. 抬頭:若是低著頭唱歌,其實會有一定程度擠壓到聲帶,進而影響發聲,因此抬頭的角度可呈現45度角

掌握這三個條件後,你會發你的音居然可以唱得比平常更高,而且更有穿透力!

 

老師也邀請學員上台試著練習三個重點,這個畫面是不是很溫馨又可愛呢!

看著這篇文章的你,趕快來試試看吧~

我們也都練習過了唷!

 

此外,老師提供了一些日常練習的發聲方式,老師說即便是參加過那麼多比賽的他,到現在還是會每天練習基本發聲,包含高音到低音、低音到高音的滑音練習~很重要的一點是滑的過程不可以斷掉唷!

最後一起來看看老師怎麼帶著我們練習發聲吧!

 

看完本次選修課的內容分享,是不是覺得十分有趣呢?

相信每位學員在高音的詮釋上都有所啟發和收穫,並且在歌唱技巧上大大的突破!

本次主題講座也圓滿結束囉,謝謝陳守恩老師及大家的踴躍參與^^

 

【我想學唱歌!】

暸解課程費用及上課方式 ??
專人為我解說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