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音樂路】國立暨南附中-流行歌唱技巧實務講座

這次這球最優質的音樂團隊接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邀請,

到學校舉辦「流行歌唱技巧實務」講座,由這球歌唱學院名師「楊宗翰老師」領軍帶領同學一窺歌唱世界神秘的面紗。

---------------
【楊宗翰老師小檔案】

△ 各大大專院校歌唱比賽評審
△ 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張三李四主唱
△ 香港寰亞音樂簽約詞曲創作者
△ 日本 ESP音樂學院音樂課程 APP 台灣區教學組流行歌唱教學師資。
△ 受邀擔任 2017 金曲音樂節、2017 台北河岸音樂祭演出來賓
△ 曾任林昕陽演唱會合聲、黃明志 2015亞洲通殺演唱會合聲、施易男演唱會合聲

舞台表演經驗豐富,擅長流行歌曲,幫助學生可以更直接把心中的想法以歌唱表演出來,進而找到屬於自我的演唱方式。
---------------

  本次講座的目的在於幫助學習基礎歌唱技巧,並實際運用在唱歌上,課程分為兩大部分。

首先,楊宗翰老師先為大家講解「基礎發聲與呼吸」學習最適切的練習方式、維持最有效的歌唱方式。
當然只有理論的解說是不夠的唷!楊宗翰老師現場彈唱位同學示範,「有放鬆 vs 沒放鬆」的差異,

  原來,只要透過「呼吸、咬字口型」的姿勢改變,就能放鬆唱歌呢!

接著,楊宗翰老師帶著同學們做:基礎音階練習、喉部肌肉運用練習、共鳴腔運用練習、腹部吸吐練習法-訓練。
大家雖然有點害羞,但也是鼓起勇氣一起練習,彼此的眼神中都冒著會唱歌熱情的火花。

楊宗翰老師實際演唱,並請同學上台示範唱歌,了解調整前vs調整後的差別。

  同學們還互相調整還互相調整彼此的聲音,現學現賣呢!在寶貴的課堂時間內,收益良多。
讓我們來聽聽學生的心得:
  「老師真的很厲害!」
  「之前唱歌容易卡喉,老師調整一下就能發出聲音,真的很神奇。」
  「今天真的很難得聽到這球老師的分享的歌唱技巧,聽說老師站在大舞台上表演很多次,很羨慕。
  我在內心許願,也想像楊宗翰老師一樣,在歌唱舞台上,發光發熱,耀眼奪目!」
老師的話:
「很高興來到暨南附中為大家傳授流行歌唱的技巧,透過這堂課也讓同學了解到如何將今天所學的技巧帶入實務中。
回去後要注意,大家在練習前,呼吸、吐氣都要放鬆,放輕鬆自然唱歌,自在一點,不要太憋。
蠻多同學都唱得很好、聲音也不錯,最後希望大家在唱歌時要注意整體身體的感覺,可以讓聲音更好喔!」
  很高興這次與暨南附中合作,因為大家都是熱愛唱歌的音樂人,課程的氣氛很歡樂,
課堂中時不時冒出歡樂的笑聲,在楊宗翰老師的領導下,同學們也從一開始緊繃的狀態,
轉為更放鬆的唱歌姿勢。這球致力於音樂才子的訓練、極力推廣音樂融入每個人的生活當中,
每一次的接觸,儘管是一小步,逐步也能累積自我的專屬道路。
非常榮幸此刻與暨南附中建立橋樑,可謂產學合作,為每一位未來的音樂才子築路,走出屬於自己的音樂道路!
--------------
講座時間:2019/6/11
講座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講師:這球歌唱學院名師-楊宗翰老師
--------------

歌唱教學師資介紹

各類歌唱教學知識